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 党史专栏首页幻灯片(已归档)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8 13: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6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对在全厅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出席大会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韦力行主持大会。


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朱学庆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厅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作动员讲话

朱学庆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按照厅实施方案安排,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组织好专题学习,以中央编制的重要文献材料为重点,采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促作为”系列读书学习活动、开展“知史爱党、当好表率”党史党课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活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推进“自己学”“现场学”“研讨学”“线上学”有机结合,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开展好实践活动。立足民政职责,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行动、“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地名文化宣传行动、“‘两残’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行动、“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五社联动、情暖基层”行动、“送温暖、话真情、解难题”行动等具有民政特色的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的“助推器”“加速器”,切实将党史教育实践和成效转化为民政服务对象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学庆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树立正确史观,强化理论辨析;端正学风作风,务求学习实效;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总结推广,全力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韦力行主持大会

  韦力行在主持大会时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驻邕直属单位党组织委员会全体委员,邕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全体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大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10420383272026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