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 媒体报道(已归档)

中国社会报丨广西九大行动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1 10:13     来源:中国社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实施九大行动,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全区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制定出台全区低收入人口认定操作暂行办法,建立低收入人口数据管理平台,将搬迁至城镇符合条件的已享受农村低保救助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按政策转为城市低保。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以结对帮扶等形式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讲,引导困难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推进广西智慧养老数字平台应用,建成一批智慧养老院。完成500户适老化改造,新增20个四星级以上养老机构,建设6个智慧养老院,300个以上街道(乡镇)依托社工站为农村留守老年人提供服务。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2021年,自治区层面筹集100万元,为200名考入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助学支持,将在读的高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每年的“福彩情 学子梦”活动资助范围。开展“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城乡社区服务设施示范建设工程,在全区各地开展城乡社区服务设施示范建设30个以上。制定《全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证明事项从原来的10项精简为5项。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行动,到今年12月底,实现省外持证的残疾人可在本自治区范围“跨省通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开展“保护地名文化 记住美丽乡愁”地名信息服务提升和文化宣传行动,收集15个以上红色地名故事,通过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相关专栏向全国展示。开展“五社联动、情暖基层”行动,社会工作服务站覆盖全区乡镇(街道)的30%以上,全区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1000万以上。开展“送温暖、话真情、解难题”行动,走访慰问民政部门退休老同志。(邱芬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