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 市县学习部署(已归档)

田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

2021-04-26 13:05     来源:田林县民政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感谢政府,不仅给我住进稳固的房子,还帮助我解决后顾之忧”。这是乐里镇乐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王某向前来走访慰问的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发自内心的说道。据了解,王某一家4口人,现享受城市低保B类每人每月450元,王某作为户主,肢体二级残疾,无劳动力,全靠配偶一人务工增加收入,大女儿就读中专,小女儿就读初三。王某表示:“有了每个月1800元的低保金收入,家里生活没有那么困难了,但我们也不会全靠政府,平时爱人也务工家里也会有收入,尽量做到自力更生,给小孩树立榜样。”这是田林县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了解困难群众“两不愁”政策落实情况、群众脱贫后是否存在返贫风险及兜底是否精准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兜稳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4月11日晚,田林县民政局到乐里镇乐安社区组织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及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田林县乐里镇乐安社区是田林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有15栋公寓楼共642套安置房,安置全县14个乡(镇)的640户2860名群众,构成了汇聚有一个壮、汉、瑶、苗等民族聚居生活区。该社区设有5个居民小组,每栋公寓设楼长一名协助社区日常管理。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建有篮球场、老年活动中心等设施。结合乐安社区实际,县民政局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

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围绕解忧暖心传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主题,邀请社区住户部分群众代表、社区两委班子领导、村民小组长、楼长等在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由县民政局分管副局长重点解读群众切身利益的低保政策,分类施保标准及补助水平等知识点,特别是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在什么条件下可以申请城市低保、什么条件下继续享受农村低保进行重点宣传解读,详细介绍城乡低保的标准、条件、申请、审核、审批等关键环节和内容,并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增强城乡低保救助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扩大群众知晓率。

组织现场宣传活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在社区篮球场内临时设咨询服务宣传台,由县民政局、乐里镇社会救助工作站等工作人员对群众咨询的低保、特困人员、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进行解答,重点宣传解读惠民政策知识,向群众放发低保等精编宣传资料386份。

组织入户访谈了解。通过随机抽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到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家中宣讲政策,重点查看脱贫人口中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的人员,以及对于发展产业和实现就业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是否按照低保兜底政策规定给予6个月渐退期政策落实情况。访谈结束,给易地搬迁对象填写相关政策知晓告知书,并对宣传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落实了跟踪服务措施。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低保政策宣传,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全力推动城乡低保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救助公信力,有利于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田林县民政局


田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


田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