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 市县学习部署(已归档)

红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悟”“做”

——桂林市民政局赴龙胜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1-05-30 16:25     来源:桂林市民政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4月22日,桂林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联合龙胜县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70余人赴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万人界长征体验区,开展“重走红军路、感悟红色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马堤乡是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具有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浓厚的红色文化。活动队伍在红军驿站聆听了“红军桥”“万人界战斗”等党史讲解,然后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徒步过马堤街,从山林小道沿坡盘绕而上,来到万人界烈士墓前,瞻仰和祭扫革命先烈。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筑牢了干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为民政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全国文明村马堤乡张家村,桂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一支部书记陈亚青为大家上了“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活动还开展了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话心声”、“学红色历史 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当前,桂林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正充分结合民政系统养老服务、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廖晓露 严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