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 我为群众办实事(已归档)

广西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申请认定实现“跨省通办”

2021-04-25 16: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残联印发了《关于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明确从4月22日起,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不受户籍限制,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何乡镇(街道)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窗口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经户籍地民政部门按程序进行初核、复核、审定并完成补贴资金发放等工作。外省户籍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户口簿和银行账户等材料向广西范围内任何乡镇 (街道)“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广西户籍居民也可在全国其他省市的受理窗口异地提出申请。“跨省通办”也包括广西区内跨市通办、跨县通办、跨乡镇(街道)通办。

  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是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优化补贴申请受理程序,解决了残疾人异地申领补贴所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便利残疾人异地办事,提升了残疾人获得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