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自治区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 我为群众办实事(已归档)

陈佳克带队到河池市开展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规范管理工作调研

2021-04-29 16: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6-27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佳克前往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困难群众纳入城市低保规范管理工作调研,现场走访低保家庭,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陈佳克指出,脱贫攻坚期间,各地将丧失劳动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及时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为脱贫攻坚取得圆满成功做出重要贡献,我们要继续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陈佳克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我区社会救助政策,尤其是在少数民族自治县,要丰富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方式,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继续加强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的规范管理,做好低保家庭的排查摸底、动态管理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救助供养范围,对搬迁至城市居住并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城市低保范围,对不再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要及时退出保障范围,有效防范返贫、防范“漏保”、防范“错保”、防范舆情,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巩固拓展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社会救助局)


2021年4月26日,陈佳克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社区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4月27日,陈佳克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入户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