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冯志率队到扶贫联系点西林县开展“一帮一联”主题帮扶活动

2016-11-01 11: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6年10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冯志一行8人到扶贫联系点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开展“一帮一联”主题帮扶活动,厅挂任西林县常委、副县长周俊杰,西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农永烽,西林县民政局、八达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26日上午,冯志一行深入到八达镇旺子村了解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并实地旺子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设施建设规划情况。

  随后,冯志一行在旺子村村部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旺子村、民政厅驻西林扶贫工作队、八达镇、西林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冯志对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以及厅驻西林县工作队一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寻找脱贫路子、制定帮扶政策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思想上要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上来,结合民政实际,统一认识,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各后援单位要发挥资源、信息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整合资源,让社会组织有所了解和施展,让有才智、有钱的个人有用武之地,实现个人愿望和履行社会责任,把现有产业链拉长,把扶贫超市变成整合社会资源的桥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扶贫攻坚工作;三是厅驻西林工作队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做决策决不能脱离群众,要注意工作方法,管理好资金使用,监督好进驻企业,认真把好事办好,真正使群众和贫困户得到实惠,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期间,自治区烈士陵园、自治区军安中心、自治区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自治区桂林军检服务站等党支部的相关领导也分别深入到旺子村各自联系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供稿)
 

冯志副厅长在旺子村了解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设施建设情况

冯志副厅长一行在旺子村村部会议室参加座谈会

冯志副厅长到旺子村庙平屯帮扶对象杨成龙家走访慰问

冯志副厅长到旺子村旺子屯帮扶对象杜平珍家走访慰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