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社会报丨广西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 规范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2022-08-17 20:25     来源:中国社会报8月17日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通讯员  安忠芳)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区社会救助领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进一步推进全区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推动“社会救助质量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社会救助领域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通过对突出问题的梳理,督促各地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从而更加有效地推进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排查、瞄准问题、加强督导、明确责任、规范管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地社会救助系统要通过重点排查群众反映的问题、聘请第三方机构排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救助重点对象的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对低保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的后续监管工作进行督导,确保权限下放后社会救助工作精准扎实;要做到程序规范、档案规范、服务规范,防止社会救助领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