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丨我区慈善力量持续壮大

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240家,注册志愿者达1164万人

2024-03-09 20:21     来源:广西日报2024年1月19日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何明华)1月17日,记者从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我区慈善力量和慈善帮扶成效不断壮大提升,目前全区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有240家,注册志愿者达1164万人,近3年来慈善组织每年接受捐赠6亿元左右,受益群众超过350万人次。

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慈善事业政策法规制度,围绕救灾、安老、助孤、支教、扶残、助医等重点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募慈善款物,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服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持民生兜底保障和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我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慈善力量持续壮大。截至2023年底,全区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达到240家,比2020年底增加了46家;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达到6.29万个、志愿者1164万人,分别比2020年底增加36%、12%。全区6000多个社区慈善服务站链接社会慈善资源超过8000万元,累计服务特殊困难群众超过630万人次。

慈善捐赠规模保持基本稳定。2020年全区社会捐赠首次超过12亿元,近3年均保持在6亿元左右。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时期,全区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0亿元、物资8000万件,广大志愿者们默默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慈善帮扶成效进一步提升。2020年以来,我区各类慈善主体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促进教育等慈善帮扶活动,累计支出慈善款物超过16亿元,为减贫脱贫等公益慈善事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全区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亿小时,比2020年增长了42%。

会上,我区授予北流市义工协会志愿服务队等5个团队(个人)为第二届“八桂慈善奖”慈善楷模,授予广西统一战线助力农村饮水安全公益项目等5个项目为第二届“八桂慈善奖”慈善项目,授予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9个企业为第二届“八桂慈善奖”捐赠企业,授予梁有强等9人为第二届“八桂慈善奖”捐赠个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