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社会报丨广西印发加强儿童福利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4-03-09 20:27     来源:中国社会报2024年1月2日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张伟涛)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广西儿童福利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进一步夯实广西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提升儿童福利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水平作出明确要求。

据介绍,《实施意见》针对当前广西儿童福利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构建完善儿童福利标准体系的突破方向。其中,在加强儿童福利机构精准化管理、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以标准化赋能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提升服务水平;在困境儿童精准保障方面,要以标准化助力困境儿童精准保障,重点是规范精准保障服务流程、建立困境儿童风险等级评估规范、完善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服务标准等;在提升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方面,要求以标准化提升儿童关爱服务质量,重点聚焦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流动儿童群体,加大关爱保护服务标准的研制,规范基层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内容,建立关爱服务的考核评估机制等。

《实施意见》明确了广西加强儿童福利标准化工作的目标:即到2025年,全区儿童福利领域标准体系结构更加优化,标准供给和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儿童福利领域标准的实施应用更为普及,标准化意识明显提升;到2035年,覆盖全面、结构优化、科学合理、协调配套的广西儿童福利领域标准体系更加完善,标准供给形式更加丰富,标准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标准化质量效益不断显现,标准化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标准实施应用更为高效,全方位支撑新时代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