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社会报丨广西召开慈善事业发展推进会

2024-03-09 20:36     来源:中国社会报2024年1月26日报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推进会,总结近3年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成绩,研究部署慈善事业发展有关工作,表彰第二届“八桂慈善奖”获得者。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握慈善事业的公益属性,找准慈善事业的定位。要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规范慈善行为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促进慈善事业实现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要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实现规范、高效运转。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好慈善法,进一步构建完善党委政府领导、民政具体主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慈善工作新格局。

据悉,近年来,广西将慈善事业纳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局谋划推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区共有慈善组织240家。近3年,慈善组织每年接受捐赠超过6亿元,受益群众超过350万人次。(安忠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