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我区全方位扩大优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2020-01-14 11: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作者:陈云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9日,记者从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国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我区获得优秀等次。其中,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和激励。今年,我区将着力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方位扩大优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养老服务既要保障贫困失能老年人老有所养的基本养老需求,又要有效满足中高端群体高质量养老服务需要。今年,我区将持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和养老服务示范工程,及时盘活闲置的养老服务设施并尽快投入使用,年内将新开养老服务示范机构30家以上。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养老服务,扶持培育一批综合化、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一批“长者饭堂”。继续开展广西养生养老小镇和老年人宜居社区申报创建工作,今年将打造10个广西养生养老小镇和20个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

    此外,我区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完善各项养老服务措施。其中,南宁、柳州、北海等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先行先试,为全区做好示范引领。在强化基本养老服务保障方面,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推进县级失能照护机构、乡镇敬老院、村级互助养老服务设施相衔接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年底前全区乡镇敬老院法人登记率达到90%以上。

    深入实施《广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动养老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开放交流合作,吸引国内外养老知名企业到广西投资,不断扩大广西康养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广西日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