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广西新闻发布】我区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5 11:15     来源:广西卫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4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区春节期间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

  有关文件明确,各地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联欢、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频次、控制集市规模,落实好宗教活动及场所管控要求,从严从紧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家庭个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农村家庭不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庞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按照50人以下的规定,并且要向所在的村委会报备。

  今年全国上下提倡就地过年,市民如有度假旅游计划,建议尽量采取周边游的方式,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关于“春节期间,区内人员是否可以自由流动”的问题,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防控要求规定:从境外返桂来桂人员,从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市返桂来桂人员,以及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隔离场所和交通运输等行业人员,未执行完广西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服务措施的,不可以流动。

  全区41家养育有孤弃儿童的福利机构,已实施封闭管理,我区民政部门将对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群体加强摸底排查,加强关爱帮扶。

  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 陈佳克:对那些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我们提前发放了今年的一季度的生活救助资金。

  我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

  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 韦波:截至1月29日,全区已备优质早稻种887.49万公斤,春玉米杂交种568.13万公斤,已备农药1.52万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