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民政机关建设 > 建设情况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清廉民政机关建设动员会

2022-05-13 17: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清廉民政机关建设动员会,研究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清廉民政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在家厅领导,机关在职在编全体党员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光廷主持会议并作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情况报告,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黎云通报驻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朱学庆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厅党的建设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使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政事业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民政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清廉民政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大力推进清廉民政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动清廉民政机关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有序推进,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落实、有成效的工作闭环。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廉洁文化,打造清廉建设阵地,及时总结宣传开展清廉民政机关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


张光廷主持会议并作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情况报告


黎云通报驻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726546215536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