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桂民办函〔2022〕113号 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征集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的通知

2022-04-15 16: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征集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的通知》要求,进一步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不断提升行业协会商会社会关注度、知晓度和认可度,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征集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在奋进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在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新史贡献。

二、征集内容

一)先进工作素材。本单位在党建引领、品牌培育、行业引领、科技创新、服务政府、国际交流、社会责任、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粮食安全、助力数字经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服务新发展格局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积极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专题经验材料。

(二)先进事迹素材。本单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出色作用的综合事迹材料。

(三)先进人物素材。十九大以来,本单位荣获各类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人物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材料。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行业协会商会要高度重视此次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征集活动,将其作为营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良好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安排专人对本会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将真正体现本会亮点特色的典型工作、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推荐出来。

(二)认真组织准备。各行业协会商会报送材料可以为文字素材,也可以为视频素材。相关素材应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句精炼、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典型性。其中,先进工作素材面向所有行业协会商会征集,各行业协会商会可围绕不同主题进行报送,每篇不超过1000字;先进事迹素材面向评估等级4A以上或者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的行业协会商会征集,每篇不超过2000字,可配展示照片1-2张;先进人物素材面向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征集,每篇不超过1500字,可配工作照12张。照片素材一般为jpg格式,每幅照片长边需大于2000px,数据不低于3M,附有简短文字说明,每张照片为一个单独文件。视频素材应清晰美观,画面像素为HDTV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MOVAVI等,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时长5分钟以内,附有简短文字说明。

(三)积极完成报送各行业协会商会可结合本会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报送主题及报送频次,集中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56日,后续可结合本单位工作开展新情况随时报送。报送材料请填写素材报送表(见附件),盖章版通过传真或PDF格式邮箱报送,表格电子版及照片、视频资料通过邮箱发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梁文亮,0771-2441744;邮箱:shzzglj@mzt.gxzf.gov.cn

附件:1.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工作素材报送表.docx

   2.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先进事迹素材报送表.docx

   3.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先进人物素材报送表.docx

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
202241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