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的通知

2021-01-22 15: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县(市、区)民政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各单位:

《中国地名大会》是由中央宣传部指导,民政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国家级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一季于2019年播出以来,在我区民政系统和社会各界掀起了一股地名热潮,引发全社会的热烈反响,为地名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第二季正式回归,节目将于2021123日起,每周六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19:00档首播,每周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22:30档重播,共12期节目。新一季的《中国地名大会》将延续“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的主旨,继续以地名知识为载体,带领观众循着地名的轨迹,从地理、历史、语言、民俗、文学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大地的万千风貌,领略华夏文明之风骨华章。

为扩大节目影响,更好地宣传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请各地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节目播出预告和播出情况,广泛动员各级民政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共赏《中国地名大会》精彩节目,共享中华优秀地名文化盛宴;同时,以发布观后评论感受、撰写心得体会、引导专家学者发表文章、著述等方式共同宣传地名文化,营造地名工作良好氛围,彰显“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
202112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