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2019年全区民政法治工作暨行政执法规范化推进会在柳州召开

2019-08-06 10: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作者:陈云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30日,自治区民政厅在柳州召开全区民政法治工作暨行政执法规范化推进会。会议回顾和总结2018以来我区民政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民政法治建设的形势,检视问题,进一步明确推进我区民政法治建设的工作任务,为全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4个设区市民政局、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法制工作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黎伟在讲话中肯定了2018年以来全区民政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指出,全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第十四次全国、全区民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对民政法治建设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民政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立足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全局,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薄弱环节,从加快完善民政法规制度体系、推进民政行政执法规范化、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民政法制机构和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广西民政法治建设,加快落实民政法治建设的各项任务,推动民政服务和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

    会上,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等3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就《行政执法规范化与民政法治建设》《民政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专题授课,对《全区民政系统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以全面推行“三项制度”为抓手,主动构建民政行政执法制度体系,通过制定全区民政系统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全过程记录办法》,修订《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动态调整完善《行政裁量基准》等,规范和创新民政行政执法,为民政系统行政执法提供制度保障,推动我区法治民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区民政法治工作暨行政执法规范化推进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