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专栏

百色市首批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项目启动揭牌!

2020-05-15 11: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8日,百色市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项目启动暨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三个县(市/区)十个乡镇项目点同时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暨揭牌仪式分别在田阳区田州镇、田东县平马镇、平果市新安镇设立主会场,在田阳区头塘镇、田阳区百育镇、田东县祥周镇、田东县林逢镇、平果市马头镇、平果市果化镇、平果市坡造镇设立分会场。十个会场在上午10时,同时启动、揭牌。

百色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慈善社工科科长许永华、平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飞、百色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平果市新安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启动仪式。

百色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科科长黄翔芳、田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百色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田阳区田州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启动仪式。

百色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言晶晶、田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程、百色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田东县平马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启动仪式。

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三个项目县(市/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乡镇领导分别出席分会场的启动仪式暨揭牌仪式。

 

 

 

 

2020年,为深入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百色市民政局大力推进全市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推动建成一批汇集各种社会服务的社会工作平台,培育扶持一批扎根基层的公益类社会组织,建设一支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挥社会工作人才在基层民政服务供给中的积极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为确保项目工作实施成效,百色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大立亲自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钢具体抓。邓钢副局长于2020年4月中旬,先后深入各项目乡镇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

 

4月下旬,百色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百色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各项目县(市/区)民政局的支持与协调下,与各项目乡镇协同开展场地建设、人员筛选、设备配置等前期筹备工作。

 

 

经过前期的悉心的组织和筹备,百色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4月底与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三地民政局达成合作,分别签署《项目合同》。

 

目前,百色市三地十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在各乡镇民政部门的帮助与配合下,相信百色市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将会开启一个新起点,迈上一个新台阶,更好的推动和促进乡镇基层民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