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专栏

贺州市在25个乡镇(街道)设立社工站

2020-06-22 10:25     来源:贺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镇(街道)社工试点工作,6月18日,贺州市举行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启动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为试点乡镇(街道)社工站进行了授牌,并为社工站工作人员发放聘书。6月18日至20日,来自深圳市社会工作协会的工作人员将围绕社会工作的相关主题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2019年,贺州市民政局与深圳市民政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成社会工作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两市的社工组织党建联盟,共同在贺州成立了2个社工服务站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帮助贺州孵化出2个社工组织,贺州社会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2020年,贺州市被列为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试点市。目前,该市在25个乡镇(街道)设立了社工站,并全面完成第一批70名社工人才选聘工作。

据悉,社工人员的工作主要涉及社会救助、儿童关爱保护、城乡社区建设、养老服务四大民政领域,重点是为农村三留守人群(儿童、妇女、老人)、残障人士及脱贫攻坚等开展服务。


贺州市乡镇(街道)社工站授牌仪式


贺州市社工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