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专栏

柳州市首个试点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 将开展社会救助等服务

2020-06-22 10:55     来源:柳州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柳州市首个试点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挂牌成立。据悉,该乡镇社工站成立后,将重点开展社会救助、儿童关爱、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等23项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基层民政理论薄弱、民政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

近年来,柳州市把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构建起“市级民政部门规划-县级民政部门建造-乡镇政府支持-社工机构执行”的四位一体建造体系,高标准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溪镇社工站的揭牌成立,开启了柳州市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新篇章。今年柳州市将在三江县、融水县和鹿寨县的29个乡镇(街道)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

据悉,目前,29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均已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确定了承接机构。下一步,各社工站将陆续挂牌成立,柳州市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将迈上专业化、常态化发展的新台阶。


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成立


市民政局同志与驻站社工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