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专栏

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困有所助 难有所帮 需有所应

钦州市10个试点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运营

2020-06-05 10:45     来源:钦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红色绸布拉下,灵山县石塘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挂牌运营。与此同时,钦南区犀牛脚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也拉开运营序幕,标志着钦州市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贯彻自治区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要求,结合自治区基层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发展实际,整合政府购买服务资源,搭建乡镇(街道)购买服务和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发挥社会工作人才在基层民政服务供给中的积极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钦州市积极争取自治区民政厅支持,将灵山县佛子镇、石塘镇、丰塘镇、新圩镇、陆屋镇,钦南区犀牛脚镇、丽光场、那丽镇、那思镇、久隆镇10个镇(场)作为第一批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各试点站在民政部门、镇政府的支持与协调下开展场所选择、装修、人员招聘、设备配置等筹备工作,按时如期投入使用。

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将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开展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积极培育扶持扎根基层的公益类社会组织注册登记和发展壮大,建设专业化、本士化、社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解决基层服务人少事多、服务不到位,基层服务专业化社会化程度低,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难留、人才不足的问题,建成汇集各种社会服务的社会工作平台。

石塘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是钦州市第一批10个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中的一员。 灵山县副县长李翠平介绍,当天下午,丰塘镇、陆屋镇、新圩镇、佛子镇等其他4个试点镇也陆续举行了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至此,该县5个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营。运营后,各试点镇、各有关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同合作,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政府购买搭建社会工作服务平台,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努力实现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为该县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丁攀 劳金梅)


灵山县石塘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挂牌运营


钦南区犀牛脚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挂牌运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