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12-19 16: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18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武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作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充分肯定广西工作成绩,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前进方向,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区民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行。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生态优势,打好长寿招牌,因地制宜发展养老产业和康复辅具产业,支持科技类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发挥作用。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要求,稳妥有序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有序推进平陆运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建设,探索深化与东盟国家和国内省份在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涉外婚姻登记管理等方面交流合作。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跟踪帮扶,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减负,引导支持婚丧领域移风易俗改革。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关爱保障,推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干部关爱激励和监督管理机制,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精心抓好教育培训,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