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自治区民政厅成功举办全区2021年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2021-12-02 17: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健全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自治区民政厅于111520日在南宁市举办全区2021年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题第一期培训班,112227日在北海市举办第二期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有关领导、专家就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促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政策、全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工作、社会救助领域的依法行政问题等业务进行培训,并邀请百色市田林县民政局作经验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推进社会救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对新制定出台的社会救助政策规定进行系统的学习和掌握,为今后各地推进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各设区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核对中心主任,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股长参加本次培训。(社会救助局供稿)


第一期培训班现场


第二期培训班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