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2022年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5-31 17: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2022525日至27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示范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以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能力建设、精准实施社会救助兜底政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儿童关爱保护等作为主要培训内容,邀请相关业务部门专家进行授课,组织学员前往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社区、万力社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同时还结合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智慧社区建设、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易地扶贫安置点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尽责本领和为民服务能力,为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2个设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800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所在村(社区)的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等共9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


现场教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