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吸取砥砺奋进力量

——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

2021-06-28 17: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6月24日,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



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

整个成就展贯穿着“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500多幅(组)图片、18处视频、30个场景、20组约300件实物,全方位展示了八桂儿女战天斗地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在观展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观看展出的文献资料、图像视频,深刻感受共产党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牺牲与贡献以及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讲解员还在现场通过广西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与大家分享自治区民政厅定点帮扶的西林县当前脱贫攻坚实时数据。



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三级主任科员肖玮在2019年9月至2021年5月期间担任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担任第一书记。观展过程中,他很有感触的说:“今天的观展对我内心的触动非常大,我曾经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回想到以前驻村不分白天黑夜奔走在田间地头,走遍村里的贫困户,经历驻村脱贫攻坚以来的酸甜苦辣,再到现在眼前看到的、感受到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全面胜利,感到特别的激动和欣慰。”


通过广西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了解西林县当前脱贫攻坚实时数据


讲解员介绍展馆内展示物件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从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变中,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体会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决心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民政力量,更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推动广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