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陈佳克副厅长率队到西林县联系点开展“扶贫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017-01-23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7年1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陈佳克率领社会救助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机关党委、自治区烈士陵园等单位、部门的领导干部以及以及广西慈善总会的领导一行8人到西林县开展春节前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西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俊杰,八达镇党委书记黄剑盟等陪同开展工作。

    19日,陈佳克一行先到那卡村村考察“扶贫超市”项目落实、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伟社屯华泽合作社养猪场运行等情况,同时与我厅驻西林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开座谈会,一方面代表厅党组看望慰问第一书记们并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陈佳克充分肯定了“扶贫超市”取得的成效,并要求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完善和扩展“扶贫超市”项目,使之成为有效联接和推进“社会扶贫”的重要平台;要加快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度,将其建成提升农村社区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单位+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社引领贫困户脱贫的作用。

    随后,陈佳克到旺子村旺子屯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杜平珍,与杜平珍老人聊家常,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脱贫产业发展情况等,并向其赠送了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到杜平珍家里还有孙子、孙女上学时,陈佳克勉励他们要努力读书,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20日,陈佳克一行在西林县社会福利院参加了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慈善总会、广西日行一善爱心基金会2017年向西林县捐赠“扶贫送温暖”物资仪式,向西林县捐赠了春节慰问金10万元,棉被652床、棉衣900件、图书1500册,给联系点贫困户送来了温暖,并代表民政厅党组向西林县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带来了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期间,自治区社会救助局局长潘志武和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长蒙昭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光明、自治区烈士陵园副主任潘立威分别深入到周帮村、旺子村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广西慈善总会秘书长陈克富也深入到那卡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查看广西慈善总会认领的“扶贫超市”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情况。(机关党委、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供稿)


 


陈佳克副厅长深入到旺子村旺子屯走访慰问
结对帮扶贫困户杜平珍




陈佳克副厅长代表自治区民政厅和广西慈善总会
向西林县捐赠春节慰问金




孟光明副书记代表自治区民政厅和广西日行一善爱心基金会
向西林县捐赠慰问物质




潘立威副主任代表自治区烈士陵园向八达镇捐赠棉被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