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扶贫一线2017年第3期(总第11期)

2017-09-06 17: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要  目

  【领导关怀】

  ☆韩元利厅长率队到西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及“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工作动态】

  ☆自治区德胜社会福利院到那卡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到那卡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基层政权处党支部到旺子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自治区军休安置服务中心到旺子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光明到旺子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贫困户

  ☆自治区社会救助局党支部到周帮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领导关怀】

 

韩元利厅长率队到西林县开展脱贫攻坚

工作调研及“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8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韩元利和副巡视员黎伟率领自治区社会救助局、双拥办、机关党委、民政政策研究中心的领导干部以及广西有机农业研究所、广西爱农会的负责人一行9人,到西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及“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西林县委书记冉光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俊杰等领导陪同开展活动。

  28日晚上,韩元利一行不顾舟车劳顿,当晚在西林县招待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那卡、旺子、周帮等3个联系点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韩元利首先对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三点,一是要牢固树立信心,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二是要不断学习政策,积极适应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三是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积极谋划和推进扶贫产业。

  29日上午,韩元利、黎伟一行首先深入到周帮村伟坝屯,指导周帮村“两委”做好伟坝至周帮屯级道路建设规划。接着,韩元利、黎伟一行来到周帮村龙弄、张家寨屯,详细了解周帮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中心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做好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中心的功能设计,努力构建社会支持网络,对“三留守”人员实施救助保护、家庭帮扶和社会关爱,切实维护“三留守”人员的权益,推进“三留守”人员关爱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随后,韩元利、黎伟一行来到周帮村河新屯,指导周帮村“两委”规划好百亩沃柑种植基地建设,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周帮村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和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韩元利、黎伟一行来到那卡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考察了那卡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和伟社屯集中养猪场。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韩元利听取了那卡村对2015年以来扶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公共服务综合楼、篮球场和戏台。他指出,要充分新建利用公共服务中心的有利契机,整合各项民政资源,把助推扶贫攻坚、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以及为群众做好服务作为工作的重心。在伟社屯集中养猪场,韩元利听取了那卡村产业发展和华泽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养猪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集中养猪场养猪的情况,询问养殖规模、养殖成效和扶贫结果。韩元利指出,要真正落实好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增收的目的,要注意防控疫病和市场等各类风险,充分动员社员参与和听取社员关于养猪的意见和建议,将群众支持的养猪产业长期可持续经营下去并做强做好。

  在那卡村调研期间,韩元利厅长和黎伟副巡视员还分别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韦秋萍和韦磊家开展“一帮一联”工作,入户了解贫困户需求,跟踪他们的产业发展、务工求学和脱贫情况。得知其帮扶贫困户韦秋萍女儿考上大学,韦秋萍为筹集学费长期外出务工,韩元利不仅当场为其捐资助学,还指导村工作队要及时跟进,帮助新生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同时,要进一步发展村里的产业,让更多贫困户能够回到村里或县城周边务工。黎伟副巡视员也到其帮扶户韦磊家中进行调研和慰问,关心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并指导他们要充分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巩固脱贫成绩。


韩元利厅长在西林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韩元利厅长在伟坝屯指导周帮村“两委”做好屯级道路建设规划


韩元利厅长在龙弄、张家寨屯了解周帮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韩元利厅长在河新屯指导周帮村推进百亩沃柑种植基地项目建设


韩元利厅长一行在那卡村新村部了解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度情况


韩元利厅长一行在伟社屯了解那卡村养猪产业发展情况


韩元利厅长在那卡屯结对帮扶贫困户韦秋萍家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黎伟副巡视员到其结对帮扶贫困户韦磊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工作动态】

自治区德胜社会福利院到那卡村开展

“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8月23日,谢伟院长带领自治区德胜社会福利院一行4人,深入到八达镇那卡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自治区德胜社会福利院负责帮扶那卡村平那屯和发设屯的7户贫困户,谢伟一行走访了全部7户结对帮扶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同时,在2016年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了解帮扶户的脱贫情况与帮扶需求,详细记录了群众的盼望和要求,并与村组队长进行了研讨,为今年下一步的帮扶制定了计划。

  谢伟指出,那卡村在推动整村脱贫的工作中,要善于发挥党支部和村组干的作用。他提出可以通过支部联建等形式,推动自治区德胜社会福利院与那卡村的深度合作,帮助那卡村在农村社区建设和脱贫攻坚上进一步发展。


谢伟一行在那卡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到那卡村开展扶贫调研

及“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8月30日,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徐新发主任带领中心4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八达镇那卡村开展扶贫调查及“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徐新发一行首先向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了那卡村扶贫工作,尤其是对尚未完成的指标详细进行分析。徐新发指出,要严格按照标准推进扶贫,及时解决扶贫中出现的问题,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随后,徐新发一行到那卡村那卡屯其帮扶的9户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帮一联”入户走访活动。在入户过程中,详细记录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扶贫情况,赠送了慰问品,号召和推动帮扶联系户通过发展生产增收致富。针对那卡屯移民搬迁的工作,中心一行详细记录了新的易安政策,督促驻村第一书记要及时跟进发展,帮扶贫困户今早得到搬迁。了解到帮扶贫困户的儿子还有一年中专毕业,生活存在一定困难,徐新发当场向其捐赠了3000元,鼓励其认真完成学业,努力实现就业创业脱贫。


徐新发一行在那卡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基层政权处党支部到旺子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

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8月24日,蒙昭平处长带领基层政权处党支部代表一行4人,深入到八达镇旺子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蒙昭平一行来到旺子村半坡屯入户走访结对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和产业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致贫原因,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和最新精准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并与他们共同探讨精准脱贫的思路和措施。


蒙昭平一行在旺子村半坡屯熊文珍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自治区军休安置服务中心到旺子村开展

“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8月23日,自治区军休安置服务中心主任莫超凡带领中心党员干部一行7人,深入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自治区军安中心的帮扶干部除了给贫困户带去自费购买的慰问品之外,还认真地与贫困户沟通交流,详细询问结对贫困户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全面了解帮扶需求,指导选择帮扶措施,主动宣传政府帮扶政策,认真填写帮扶手册和精准帮扶联系卡,签订承诺书,并互相留下联络方式。


莫超凡一行在旺子村新寨屯杨志明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光明到旺子村

走访“一帮一联”结对帮扶贫困户
 

  8月29日,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光明到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庙平屯看望结对帮扶对象付时济,详细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其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了解到付时济计划扩大黄牛养殖规模但牛棚面积不足的困难,孟光明当场向付时济捐赠2000元帮助其进行牛棚扩建,并鼓励其树立脱贫信心,通过养殖黄牛实现脱贫致富。目前付时济家养有黄牛7头,预计到今年年底,纯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


孟光明副书记向帮扶贫困户付时济捐赠2000元帮助其扩建牛棚
 

自治区社会救助局党支部到周帮村

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8月29日,自治区社会救助局党支部到西林县八达镇周帮村周帮屯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帮扶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自治区社会救助局主任科员侯尚君深入到周帮村周帮屯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