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扶贫一线2017年第4期

2017-11-06 17: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要  目

  【领导关怀】

  ☆陈佳克副厅长率队到西林县开展扶贫日“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深入那卡村开展“一帮一联”入户走访活动

  ☆自治区拉浪林场到那卡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广西福利企业服务中心深入到西林县周帮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自治区老龄办党支部深入到西林县开展“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

      ☆周帮村农事村办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投入使用
 

  【领导关怀】
 

陈佳克副厅长率队到西林县开展扶贫日

“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

 

  10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陈佳克、自治区老龄办主任梁丽玲、自治区民政厅副巡视员苏耀南共同率领社会救助局、法制处、区划地名处、自治区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机关党委以及自治区老龄办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一行22人到西林县开展2017年扶贫日“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西林县委副书记刘启,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俊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斌,县民政局局长黄小春,八达镇党委书记黄剑盟等领导陪同开展工作。

  13日,陈佳克一行先到旺子村新村部举行2017年扶贫日“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旺子、周帮、那卡等3个联系点贫困村的30名2016年度“脱贫之星”每人发放产业扶持奖励资金2000元,向旺子村贫困户代表捐赠蜜蜂蜂箱、蜂群,极大地鼓励了3个联系点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产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同时,启动仪式上自治区老龄办还扶持了西林县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及“敬老月”慰问活动资金10万元。

  随后,陈佳克到旺子村旺子屯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杜平珍,与杜平珍老人聊家常,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脱贫产业发展情况等,并向其赠送了慰问金、慰问品以及产业发展资金,鼓励他们积极发展养鸡、养鸭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陈佳克一行到周帮村张家寨屯调研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及脱贫示范点建设情况,到河新屯调研周帮村百亩沃柑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等。

  期间,自治区老龄办主任梁丽玲深入到周帮村周帮屯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何先忠,到河口屯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杨楼奶;自治区老龄办党支部到河口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驻民政厅纪检组党支部到周帮村周帮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杨文斌,并慰问了周帮屯特困户张兴才;法制区划党支部到那卡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集体慰问昌隆屯特困户吴晶;自治区社会救助局也到周帮村周帮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看望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并到马土屯检查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情况。
 


自治区民政厅2017年扶贫日“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民政厅向联系点贫困村2016年度“脱贫之星”每人发放产业扶持奖励资金2000元


启动仪式现场向旺子村贫困户代表捐赠蜜蜂蜂箱、蜂群


自治区老龄办扶持了西林县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及“敬老月”慰问活动资金10万元


陈佳克到旺子村旺子屯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杜平珍


梁丽玲到周帮村河口屯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杨楼奶


自治区老龄办党支部到河口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驻民政厅纪检组党支部到周帮村周帮屯看望慰问特困户张兴才


法制区划党支部到那卡村昌隆屯看望慰问特困户吴晶


自治区社会救助局党支部到周帮村周帮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深入那卡村开展

“一帮一联”入户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扶贫帮困工作,加快贫困村脱贫攻坚步伐,9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领导干部一行深入到西林县八达镇那卡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联”入户走访活动,慰问所帮扶联系的贫困户。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一行先是到那卡村部了解整村经济发展、贫困户“八有一超”和脱贫实际情况,听取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共同研究脱贫对策。随后,自治区救灾中心、备灾中心领导干部一行深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产业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等,与贫困户共同研究对策,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并给贫困户赠送了慰问品。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领导干部一行到那卡村黄扭屯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自治区拉浪林场到那卡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

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9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拉浪林场党委的领导干部一行18人在廖光英场长的带领下,深入到西林县八达镇那卡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西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周俊杰副陪同开展活动。

  28日至29日,在驻村工作队和那卡村“两委”负责人的引领下,自治区拉浪林场领导干部分五组对那卡村12个屯22户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自治区拉浪林场的领导干部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脱贫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贫困户李定朝的女儿丁敏2015年患有严重股骨结核病,无法行走和自理让她对生活几乎绝望,2016年通过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工作,让她在广西救助服务指导中心疗养半年并得以康复。看到远道而来的“亲戚” 李定朝两眼湿润地说:“小敏刚从您那回来,您又走这么远的路来看我们……”他颤抖的双手在不停的拉着廖光英场长的手。

  “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是自治区拉浪林场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使全场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群众路线和群众观念,进而以实际行动帮助联系点贫困村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今后拉浪将继续把“一帮一联”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展“一帮一联”活动内涵,帮助结对帮扶对象脱贫解困,充分利用林场资源和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廖光英一行到那卡村老肖屯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定朝家中走访慰问
 

广西福利企业服务中心深入到西林县周帮村

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10月12日,广西福利企业服务中心领导干部一行8人在沈勇主任带领下,深入到西林县八达镇周帮村伟坝屯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当天,广西福利企业服务中心领导干部一行冒雨深入到周帮村伟坝屯,逐户走访了解所结对帮扶的10户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详细向帮扶贫困户讲解西林县建房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利用好上级一系列扶贫优惠政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最后,广西福利企业服务中心领导干部还向结对帮扶的10户贫困户赠送了花生油、香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广西福利企业服务中心领导干部一行在周帮村伟坝屯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其生活生产情况
 

自治区老龄办党支部深入到西林县开展

“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

 

  10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老龄办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一行8人深入到西林县开展“一帮一联·重阳敬老”主题帮扶活动。

  25日下午,自治区老龄办领导干部一行不顾舟车劳顿,刚到西林县立即深入到八达镇周帮村河口屯,逐户走访了解所结对帮扶的8户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详细向帮扶贫困户讲解西林县建房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利用好上级一系列扶贫优惠政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向结对帮扶户贫困户赠送了花生油、香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26日上午,自治区老龄办领导干部一行先后深入到西林县民政局和那卡村村部,详细了解西林县老年人协会、那卡村老年人协会建设情况和老年人休闲娱乐情况,并要求西林县民政局和那卡村要进一步加强老年协会的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敬老活动,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发展目标,积极营造尊老爱老的良氛围,努力为经济发展和社 会稳定做出贡献。


自治区老龄办领导干部一行在周帮村河口屯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周帮村农事村办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投入使用
 

  10月24日,八达镇周帮村农事村办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周帮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简陋、管理使用不规范、功能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周帮村农事村办服务中心项目于2016年12月下旬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70万元,其中建筑和装修60万元,办公设施配备10万元。农事村办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有效加强了周帮村基层组织建设,同时也为党支部和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及其他活动提供了主要阵地和重要场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