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自治区民政厅到西林县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和新老扶贫工作队员工作交接

2018-03-23 11: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作者:陈云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9日至20日,韦力行副厅长、黎伟副巡视员率队人事处、机关党委以及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广西福利企业服务中心、自治区备灾中心、自治区烈士陵园、自治区北海复退军人医院、自治区拉浪林场等部门单位的相关同志一行16人到西林县,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和自治区民政厅派驻西林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新老工作队员交接工作。

  3月20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领导一行首先深入到联系点旺子村新村部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在村部周边种植樱花树,进一步美化绿化旺子村部环境。

  随后,自治区民政厅领导一行来到西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大会议室召开驻西林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新老队员交接工作座谈会,西林县人民政府县长欧阳可爽、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俊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农永烽以及西林县委组织部、民政局、扶贫办、八达镇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自治区民政厅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三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PPT视频。随后人事处处长黄江萍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有关任职文件,与会人员就帮扶西林县工作分别作自由发言。韦力行副厅长充分肯定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有效推进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韦力行强调,一是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扎根基层、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联系贫困村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三是点对点传经验、手把手教方法,切实做好驻村工作交接确保新扶贫工作队员尽快转化角色正常开展工作,老队员要好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新队员要虚心主动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任务学、带着责任学,把老队员宝贵的经验、智慧变为自己服务群众的本领,融入新的驻村工作中。 

  期间,韦力行一行还分别深入到联系点贫困村各自结对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

 (机关党委、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
 


韦力行副厅长一行观看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PPT视频


自治区民政新老扶贫工作队交接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