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韦力行副厅长陪同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深入到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8-03-23 11: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作者:陈云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率队深入到我厅帮扶联系点西林县旺子村开展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调研,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韦力行、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西林县人民政府县长欧阳可爽以及右江民族医学院、广西科学院、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陪同开展活动。

  “家里有什么产业,年收入如何?”“有多少个小孩读书,孩子教育上遇到哪些困难?”“到哪里外出务工,年收入多少?”当天下午李彬深入到旺子村唐家湾屯走访看望贫困群众,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子女教育、产业务工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树立信心,寻找自身发展的产业或务工之路增加收入,摆脱困境,早日脱贫。

  随后,李彬在旺子村部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认真听取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自治区民政厅、右江民族医学院、广西科学院、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等单位开展定点帮扶情况汇报。李彬副主席对西林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认为自治区民政厅等定点帮扶单位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后给予西林县大力支持,在推动西林县帮扶联系点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增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最后,李彬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加强领导,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啃下扶贫硬骨头,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在水果销售、劳务输出等方面开辟新渠道,加大电商培训力度,解决技术支持问题。要注重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贫困户文化水平不高,要加大实用技能培训,用相应奖励机制,激发贫困户潜能,促使其实现自我发展。要加大投入,解决基础设施短板。自治区各定点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把帮扶措施和计划落实到位,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机关党委、驻西林县扶贫工作队)

 


李彬副主席深入到旺子村唐家湾屯走访看望贫困群众


李彬副主席在旺子村参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展板


李彬副主席在旺子村召开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