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庆“七一”扶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9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的决策部署,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关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社会扶贫的号召,向有关养老服务机构发起助力脱贫攻坚倡议,凝聚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社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622日至24日,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广西社会福利院)、广西巴马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广西医大仁爱养老服务中心、广西重阳老年公寓等我区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共同到百色市西林县开展扶贫捐赠消费扶贫一帮一联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活动的养老服务机构除向西林县捐赠扶贫4.9万元外,还积极对接贫困村参与消费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西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时,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还深入西林县八达镇周帮村和那卡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困难边缘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除送上慰问品外,帮扶人员还详细询问了解帮扶对象和困难边缘户家庭情况、孩子入学和收入来源等情况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勤劳致富。其中,针对那卡村困难边缘户黄某某家庭因病致贫的实际情况,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还支持其医疗救助资金5000元,以帮助其渡过暂时的难关。据统计,截至目前,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累计支持西林县定点帮扶八达镇周帮村、那卡村扶贫资金30万元发起助力脱贫攻坚倡议捐款


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及养老服务机构向周帮村、那卡村捐助慰问金


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


精准帮扶边缘户捐助医疗救助资金5000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