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一线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决战脱贫攻坚动员部署暨项目认领对接会

2020-06-17 10: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工作部署,动员社会组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6月12日,自治区民政厅在南宁召开2020年广西社会组织决战脱贫攻坚动员部署暨项目认领对接会。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出席会议并为2018-2019年认领扶贫项目的社会组织代表颁发“脱贫帮扶捐资助力单位”牌匾。会上,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李清法副主任介绍了2020年全区决战脱贫攻坚情况,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代表社会组织发言,广西慈善总会、广西江苏商会等45个全区性社会组织与大化、都安等16个县(市、区)签订《扶贫项目意向书》,共认领64个扶贫项目,捐赠资金340万元、物品价值31万元。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相关市县民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做好服务,抓紧推进认领项目落地见效。要搞好项目长远规划,利用项目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衔接中把产业做大做强,实现扶贫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筹备召开这次会议,今年4月份,自治区民政厅印发《关于报送决战脱贫攻坚项目需求的通知》,组织大化、都安等8个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和靖西、桂平等7个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县(区、市)进行扶贫需求调查,共收集了90多个需求项目,涉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直接救助扶贫等领域;5月份,自治区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参与决战脱贫攻坚意向征询的通知》,动员全区性社会组织上报扶贫意见,组织项目认领和匹配。这次会议上,广大社会组织纷纷表示,下一步除了做好这次认领的项目之外,他们还将根据贫困地区群众的需求,广泛发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他们的队伍,把社会资源链接到贫困地区,促进扶贫资源与扶贫需求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由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志武主持,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佳克出席会议并讲话;认领项目涉及的南宁、柳州等9个市16个县(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认领项目的广西慈善总会、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45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出席2020年广西社会组织决战脱贫攻坚动员部署暨项目认领对接会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佳克作动员部署


各全区性社会组织与大化、都安等16个县签订《扶贫项目意向书》认领扶贫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