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1-03-26 12: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区广大群众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确保全区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自治区民政厅、卫生健康委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劝导区外、境外亲人朋友采取网络祭扫等形式,降低人员流动性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

二、倡导文明祭扫。提倡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诵读经典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将清明节祭扫与弘扬优良家风、传统美德有机结合,由实地实物祭扫转为精神文化的传承。

三、倡导节俭祭扫。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积极倡导树葬、海葬、花坛葬等节地生态葬法,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四、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安全祭扫,带头文明节俭办丧,推动丧葬礼俗改革,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殡葬,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绿色殡葬的践行者、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民政厅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202132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