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已归档)

700余名嘉宾共话大健康产业发展

广西4个“中国长寿之乡”和9个“养生养老小镇”获颁牌匾

2019-11-12 10: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作者:陈云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8日,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作主旨演讲。

    本届峰会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汇集大健康产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建壮美广西”为主题,举办巴马论坛、亚布力大健康论坛、长寿产业论坛等系列活动。来自国内外的700余名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参会,共话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8日上午举行的峰会开幕式上,来自大健康领域的多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发表了开幕演讲。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多个省区市和中央直属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涉及30多个广西大健康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千亿元。

    8日下午,同期举办的2019中国(广西)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开幕。论坛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首先发布了《健康长寿专家共识》和长寿之乡品牌标识。其中《健康长寿专家共识》由十多位专家学者研讨产生,首次发布了健康长寿的概念、标准、实现路径等指标体系。首次公布的长寿之乡品牌标识,以寿桃、松树等为主要元素,蕴含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健康长寿等内涵。

    一个月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对最新一批“中国长寿之乡”进行了公示。论坛现场,我区新获认定的藤县、乐业县、合浦县、浦北县获颁“中国长寿之乡”牌匾。新近获评2019年广西养生养老小镇的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养生养老小镇等9个单位,也获颁了“广西养生养老小镇”牌匾。论坛还设置了主题报告和讨论环节,多位嘉宾就长寿时代和寿乡发展启示、广西健康长寿发展之路探索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对广西如何更好地发展大健康产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8日下午,2019广西亚布力大健康产业论坛也同期举行。论坛分投资、创新、未来3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逻辑与盲区、大健康创新潜力与瓶颈以及5G时代医疗新生态等主题展开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