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已归档)

广西:深耕大健康产业 落实“六稳”“六保”

2020-11-07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深度融合,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使广西成为大健康和旅游产业的投资热土。


眼下,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正加快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200亿元,目前配套的32栋单体已封顶,首批体感运动馆、门球馆、健身中心等场馆开放运营。

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 恒大项目征地负责人  李炳献:把一座荒山变成了一座公园式的旅游城,带动了人流、物流、服务流。

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我区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广西长寿养生、绿色生态、中医药资源丰富等独特优势,持续加大用地保障、资金投入、税费优惠、人才培养等支持力度,着力将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支柱型产业。     

今年以来,我区加快推动落实2019年“四个一百”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库中的90多个养老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2亿元;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库共收集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70多个,总投资额1000多亿元。

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在钦州,三娘湾旅游景区通过引进一批国内旅游康养行业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产业项目和配套企业,建立多元的康养场所和全维服务。

钦州市三娘湾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  蒋植军:在“旅游+文化+康养”模式上,我们重点推进文旅项目的建设,同时我们优先安排当地人员的就业问题,带动我们当地的渔民转产转业。

2015年,我区率先在全国创建省级“广西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着力布局建设“一核四区”,推动生态健康养生养老千亿元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品牌创建和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印发实施系列文件,围绕“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着力构建以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旅游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健康医药、健康运动和健康食品产业联动发展的“3+3”大健康产业体系。先后认定51个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47个大健康特色小镇。11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到我区各地投资大健康旅游产业,计划投资7000多亿元。  

截至目前,全区纳入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项目库的大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共202个、总投资3799.19亿元;全区推进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共计257个,其中在建项目163个,总投资6909.9亿元;预备项目94个,总投资达3866.55亿元。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  朱学庆:我们将积极搭建大健康产业开放合作的平台,着力构建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优化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环境,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