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已归档)

关爱“一老一小” 广西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

2020-11-07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关爱“一老一小”,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区在全力筑牢老人儿童疫情防控保护墙、扎实推进专业化养老机构建设、着力提升城乡养老服务质量、切实编密织牢儿童兜底保障网、积极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养老机构3万多名入住老人和1.1万名孤弃儿童、散居孤儿、艾滋病感染儿童做到新冠肺炎“零感染”。  

专业化养老机构建设方面,今年,我区筹措资金1.4亿元,重点打造15个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和5个乡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全区养老床位数22.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30.4张。  

在织牢儿童兜底保障网方面,截至10月,全区审批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1.3万人。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我区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在全区24个市、县(市、区)设置和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目前全区350余家托育机构,收托3岁以下婴幼儿2.15万余人;各类幼儿园接收2~3岁幼儿约4.05万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