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已归档)

2020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11-13 14: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2020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论坛作为2020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的重要组成,通过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大健康产业长寿产业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研讨长寿产业经济对广西发展大健康的助力点和发展路径。

  论坛现场举行了两项授牌仪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副会长姚远为贺州市八步、平桂两区“长寿之乡”授牌。


“长寿之乡”授牌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徐绍川,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顾问李克为获评的13家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授牌。


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授牌仪式

  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大健康产业部召集人、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宣读了获评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名单。


宣读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名单

  随后,论坛的与会代表分别就中医药健康、长寿之乡、康养产业、医药投资等方面发表演讲。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林国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义丰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何莽作为论坛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国内外健康长寿产业的最新动态,深入剖析了行业发展趋势。


论坛与会代表进行主旨报告

  在专题报告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市长林冠分享了贺州市大健康及长寿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论坛与会代表进行专题报告

  在专题分享环节,深圳市倚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晋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叶真龙和三生制药集团营销公司副总裁吴迪,围绕长寿产业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分享。


论坛与会代表进行专题分享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健康长寿产业,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出台《广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和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为出发点,持续发力推动健康养老,一大批健康养老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健康长寿产业在广西呈现蓬勃发展的局面。

  据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将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内容,就广西长寿产业经济、产业资源整合、长寿文化挖掘等进行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全力助推广西长寿产业经济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1117403212450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