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已归档)

首届长寿产业博览会在柳举行 最前沿康复辅助器具集中亮相

2020-11-16 13: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至16日,第40届中国(柳州)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及首届广西长寿产业博览会(简称“双博会”)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家参展单位带来最新成果,全面展示了康复辅助器具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参展单位展示康复辅助器具最新成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国家民委原党组成员、原机关党委书记李小满,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大健康产业部召集人、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出席14日上午的开幕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博览会启幕。


启动仪式

本届“双博会”是2020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自治区民政厅、柳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博览会展出面积达3万平方米,云集了200余家技术研发、材料生产、零部件供应等企事业单位参展,上万种融合了3D打印、人工智能、新材料、大数据、机器人、微传感等先进工程技术的尖端设备和产品集中亮相,涵盖起居、洗漱、饮食、移动、如厕、家务、交流等生活的各个方面。首届广西长寿产业博览会聚焦健康养老和健康食品领域,涵盖健康长寿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医疗、康养、福利机构、长寿旅游等内容。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解康复辅助器具前沿技术

同期,陆续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峰会、第五届国际足部矫形技术发展与创新大会、第四届康复器械企业发展论坛、“营”接老龄化挑战论坛、广西长寿旅游发展论坛等多场学术论坛活动,30余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服务。


2020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在13日举行的柳州市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一批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75亿元,内容涉及康养小镇、文旅项目、养生中心、分析仪生产等项目共14个。


柳州市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近年来,柳州市作为全区首个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城市,积极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首批辅具租赁服务预计可以服务2000人次。养老服务方面,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99家,城市、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849处,拥有各类养老床位21485张。初步建成了“以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智慧治理工具,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为空间支撑,医养结合、机构带动、城乡联动服务为精细化内涵”的多层次立体化养老服务体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