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绩效管理与考评公开专栏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2年绩效考评暨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工作会议

2022-06-02 16: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7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2年绩效考评暨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工作会议。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志武通报民政部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和自治区绩效考评结果,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光廷主持会议。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琦,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黎云,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梁愈军,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绩效管理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2年绩效考评暨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民政厅积极发挥综合评估和绩效考评的“指挥棒”“助推器”“方向标”作用,有力推动民政工作创优争先、提质增效,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迈上新台阶,连续4次获评全国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连续3年获评自治区机关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在首次合并开展的专项工作绩效考评中同样荣获一等等次,圆满完成厅党组年初制定的“三优”目标任务,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民政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争创新成绩,奋力实现2022年民政部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保持“第一方阵”、自治区绩效考评“保档进位”。一是把握主题主线,在绩效考评工作上有新思路。要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加强绩效工作的科学谋划、规则研究、协同联动。二是明确主攻方向,在创优争先上有新突破。要注重培育“贡献度大”、谋划“含金量高”的创优争先项目。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在满意度评价上有新提升。要抓好整改落实、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宣传引导。四是聚力巩固提升,在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上有新成绩。要在谋划推动上下功夫、在分类施策上下功夫、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和有关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激励担当、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健全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管用有效的绩效管理制度机制,做到绩效考评有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和可以检验的成果形式。二要健全激励为主、差异分层的绩效考评机制,将创优争先成果成效作为各处室局和相关直属单位等次评定的主要依据,全方面营造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三要健全“部署安排、指标分解、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结果运用”的闭环工作体系,强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考评任务落地有声、开花结果。要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勇争一流,以高质量的绩效考评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7265839475317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