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自治区妇联、民宗委、民政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

2021-03-30 09: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紧贴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自治区妇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结合妇联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做好“党的女儿”——建党百年“她故事”、“桂姐姐说党史”、“万张笑脸迎百年”网络新媒体专题宣传,线上线下引领各族各界妇女群众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做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关注特殊困难家庭和妇女儿童,有针对性提供关爱服务。

自治区民宗委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创性论断,切实把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实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结合我区民族、宗教工作特点搞好“自选动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列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项目清单共2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涉及为干部职工解难题、为5个帮扶联系村办一批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为自治县办实事、送文化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

自治区民政厅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是组织专题学习。以中央编制的重要文献材料为重点,采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促作为”系列读书学习活动、开展“知史爱党、当好表率”党史党课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活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推进“自己学”“现场学”“研讨学”“线上学”有机结合,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二是开展实践活动。立足民政职责,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行动、“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地名文化宣传行动、“‘两残’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行动、“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五社联动、情暖基层”行动、“送温暖、话真情、解难题”行动等具有民政特色的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的“助推器”“加速器”。

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党课、诵读经典革命诗词……连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南宁、桂林、梧州、防城港、百色、河池、崇左市等地,与当地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学习党史革命史 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我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该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结合起来,列出“办实事”清单,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联系帮扶、矛盾化解等工作,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