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厅机关、直属单位

潘志武到民政政策研究中心等3个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 10: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志武到社会救助局、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自治区民政信息中心、自治区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3个党支部,开展“党课下支部”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

潘志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分析阐述了我国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目标任务、发展格局等。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把握全会涉及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深刻领会全会对民生保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抓住机遇与挑战,着力完善基本民生兜底保障体系,推动全区民政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随后,潘志武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各支部围绕明年中心工作谋划、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潘志武认真听取了各支部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详细了解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信息宣传、信息化建设等各支部的重点业务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民政“智库”作用。要培养建设一支熟业务会研究的民政理论研究队伍,要紧紧围绕民政热点难点问题,主动结合民政核心业务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并形成理论文章,加快促进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二是民政信息宣传工作要有前瞻性计划性,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形成体系,充分发挥合力讲好民政故事;三是加快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要把好安全关,抓好信息综合平台建设,发挥“一张网”优势,拓展思路提高效率做好服务。

座谈会既务虚又务实,让大家更深刻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有力促进了业务工作更好服务民政事业发展大局。

民政厅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



潘志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潘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