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部署

自治区民政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

2020-12-08 16: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4,自治区民政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作宣讲报告。在家厅领导,厅机关、驻邕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180人参加报告会。

朱学庆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朱学庆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

朱学庆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分析新发展阶段民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认真找准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立足于民政工作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定位,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自觉同中央和自治区、民政部各项部署要求和年初目标任务再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全力冲刺,高质量完成2020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作宣讲报告


自治区民政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