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部署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 10: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要求,科学谋划广西民政“十四五”和更长时期发展目标,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朱学庆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对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和“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评价,深刻领会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全会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分阶段、分步骤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在民政系统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朱学庆要求,要切实对标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学透弄通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要完善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加快发展,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科学调整优化行政区划设置,加快推进殡葬改革,提升婚姻登记和收养工作等管理服务质量,更好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好民政系统自身建设,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朱学庆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时期,也是一个政策大调整、再造民政事业发展格局的窗口期,要紧盯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战略目标,找准民政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落脚点,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做好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加强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及时汇总整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采用、凝聚共识,提高规划的群众性、科学性、有效性和操作性。要高要求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自觉同中央和自治区、民政部各项部署要求和年初目标任务再对账、再对表、再梳理,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全力冲刺,抓关键环节、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对各项任务目标细化深化实化,明确2021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内容,切实做到工作思路早研究、目标任务早拟定、重点工作早明确,确保全区民政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本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作主持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