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民政机关建设 > 建设情况

清廉机关和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片会)会议代表到自治区民政厅参观

2022-10-17 12: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清廉机关和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片会)在南宁举办,会议代表到自治区民政厅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现场参观活动。

在清廉机关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倪萍副书记的带领下,会议代表实地参观了自治区民政厅的清廉步道、廉洁文化展、清廉走廊、党员政治活动室等清廉机关建设特色区域,详细观看了红色地名板报与宣传展板。会议代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就相关内容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自治区民政厅清廉机关建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值得学习借鉴。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光廷陪同参观。

在推进会上,张光廷详细介绍了自治区民政厅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自治区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清廉民政机关建设,在聚焦“五个建设”、狠抓“六个一”任务落实的基础上,立足民政职责,突出抓好制度建设、文化教育与工作实践等内容。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全面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完善了政治监督谈话、“一把手”述职评议等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廉政家访、“喜迎二十大 翰墨倡清廉”主题书法活动及“书香民政·悦读有你”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夯实廉洁思想。开展“以廉赋能 助企惠民”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推动民政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观看宣传展板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光廷在会上作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