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民政机关建设 > 建设情况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2023-04-28 18: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6日,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听取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总结回顾2022年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耀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述职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4321”党建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更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集体检阅。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在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施“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4321”党建工作机制,推动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聚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利用民政管理社会组织自身资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民生温度”向群众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居民群众中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注意用好民政管理社会组织特长、发挥优势,注重小型、灵活、多样,把党组织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力有效地融合起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增强社会组织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推动各党支部之间学先进、补短板、强弱项,厘清工作思路,厘清责任与使命。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梁维平作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报告。5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4位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广西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述职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