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民政机关建设 > 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

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10-13 20:0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刘宁在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一周年之际,10月11日,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海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表彰先进,交流互鉴,比学赶超,对清廉广西建设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党委书记、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建设清廉广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重要保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战略抓手,纳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1+1+4+3+N”目标任务体系一体推进、集中推进,紧紧围绕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在主题教育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国企、清廉民企、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8个清廉单元建设,推动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政府服务更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更加担当实干,各领域各行业更加正气充盈。

刘宁强调,清廉广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的重要要求,把清廉广西继续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事关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大事来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突出统筹兼顾、推动共建共创,强化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做到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创新性成果,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持续建设廉洁高效政府。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对“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的监督,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锻造堪当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涵养清廉之风,大力打造廉洁教育基地,积极推动化风成俗,持续营造清朗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守正创新,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凝聚清廉广西建设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异决宣读《关于表彰清廉广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南宁市、北海市、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工商联、北流市、田东县作交流发言。

会前,刘宁还实地考察了北海“碧海清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北海廉政文化教育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北海市有关现场点。

自治区领导农生文、周家斌,各设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8个专责小组、各县(市、区)清廉建设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