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6: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2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擘画了“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着眼于我们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这次全会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提出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并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民政工作作出新部署,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集中轮训、调研宣讲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落地,推动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十四五”时期全区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