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2-03-07 15: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承担全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数据库建立和维护,经济状况信息查询与核对及宣传交流等工作。

(二)负责民政各类业务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与维护,负责广西民政网站的运行、管理、维护等工作,承担全区民政信息员、网络技术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三)承担国内外救灾捐赠资金、物资的接收和储备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于20138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是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主管的二级预算单位。20168月,自治区党委编办批复增挂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信息中心牌子。20196月,自治区党委编办批复增挂自治区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牌子。单位设有办公室、核对工作管理科、信息技术管理科、捐助接收工作科。

第二部分: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1554.88万元,同比减少36.74万元,同比减少2.30%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554.88万元,同比减少36.74万元,同比减少2.30%,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1554.88万元,同比减少36.74万元,同比减少2.30%。其中:

基本支出250.4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6.11%,同比增加85.43万元,同比增长51.76%,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增加,相应的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1304.4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3.89%,同比减少122.17万元,同比减少8.56%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554.88万元,同比减少36.74万元,同比减少2.3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54.88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54.8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3类,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6.0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8.14%

2.卫生健康支出11.0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71%

3.住房保障支出17.8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15%.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4.8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250.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1%;项目支出1304.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89%。按功能科目分: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6.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8.14%,主要用于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其中:

1.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1485.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5.56%,主要用于开展经济状况信息查询与核对业务、民政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与维护业务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4.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29%,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3%;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缴费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76%;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11.01万元,均为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0.71%,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7.86万元,均为住房公积金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15%,主要用于反映单位按人社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0.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8.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1.2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按经济科目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一)工资福利支出217.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67%,主要用于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各类劳动报酬,以及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中:基本工资44.11万元,津贴补贴2.21万元,奖金0.4万元,绩效工资104.72万元,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8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91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4万元,住房公积金17.86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6%,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其中: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1.26万元,培训费0.43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劳务费5.6万元,工会经费2.98万元,福利费1.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57%,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退休费4.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4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1.17万元,同比减少0.5万元,同比下降29.9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1.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100%,较上年减少0.5万元,同比下降29.95%,主要用于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自治区民政信息中心)与民政部、其他省市及省内其他地市的相关其他部门开展工作指导、考察和学习交流等工作的业务接待费。2022年公务接待费较上年下降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安排21.94万元,较上年增加1.11万元,增幅5.32%。增长原因:新增在职在编人员,相应的单位办公运行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488.33万元,同比减少798.93万元,同比下降62.06%

按采购内容分为两类:货物类采购、服务类采购。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6万元,占本年政府采购预算0.74%;服务类采购预算484.73万元,占本年政府采购预算99.26%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资产合计854.47万元,包括流动资产、固定资产;负债合计85.86万元;净资产合计768.61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10个,均已按要求列入绩效考核范围,预算资金1304.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04.4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如下:

核对信息化建设与维护项目。该项目2022年预算安排219.9万元,年度绩效目标:完成5个建设维护任务,完善核对系统信息化建设,保障核对信息系统稳定运行,为社会救助审核审批提供参考依据。

民政信息化建设与维护项目。该项目2022年预算安排1007.1万元,年度绩效目标:完成8个建设维护任务,民政业务系统故障率≤10%,保障民政业务信息系统运行持续稳定,开展民政信息化建设,提高民政部门行政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详见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