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2-03-07 16: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公开07表)

第一部分: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承担全区民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民政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培训、等级认定和竞赛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是自治区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教务科、财务科,核定编制10名。实有预算编制人员4人。

第二部分: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464.25万元,同比减少44.02万元,下降 9.48%,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减少,工资福利费相应减少,同时财政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464.25万元,同比减少 44.02万元,下降9.48%。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5.66万元,同比增加36.26万元,同比上涨11.13%,其中:经费拨款325.66万元,同比增加36.26万元,同比上涨11.13%;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减少,工资福利费相应减少,单位维修维护投入较上年增加。

事业收入138.59万元,同比减少80.28万元,下降57.9%。其中,事业收入同比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承接民政厅培训班次减少,拟收到的培训费收入减少。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464.25万元,同比减少44.02万元,下降9.48%。其中:

基本支出75.1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6.19%,同比减少5.58万元,同比下降7.4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人,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项目支出389.08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3.8%,同比减少38.44万元,同比下降9.9%,主要是2021年已对房屋和部分设施进行维护,2022年财政进一步压减项目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25.66万元,同比减少44.02 万元,同比下降9.4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5.66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25.6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3类,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8.09%,同比增涨37万元,同比上涨11.6%;

2.卫生健康支出2.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0.73%,同比减少0.25万元,同比下降10.5%;

3.住房保障支出3.8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18%,同比减少0.4万元,同比下降10.42%;

支出同比较少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相应减少。此外,2022年项目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5.6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70.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6%;项目支出255.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44%。按功能科目分: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8.09%,主要用于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其中:

1.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314.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42%,主要用于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基本支出58.58万元和项目支出255.45万元。

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09%,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7%;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缴费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支出2.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0.72%,主要用于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3.84万元,均为住房公积金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18%,主要用于反映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4.73%,主要包括:工资福利、基本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4.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26%,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按经济科目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一)工资福利支出43.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62.02%,主要用于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各类劳动报酬,以及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中:基本工资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1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7 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2万,住房公积金缴费3.84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4.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5.26%,其中,办公费2.56 万元,水费1万元,邮电费0.39万元,差旅费0.85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0.84万元,培训费0.29 万元,公务接待费0.11 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福利费0.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2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9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7%,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退休费0.3 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6.73万元,同比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均为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1.63%,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2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 24.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5.26%,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等资本性支出。其中:办公费2.56 万元,水费1万元,邮电费0.39万元,差旅费0.85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0.84万元,培训费0.29 万元,公务接待费0.11 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福利费0.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2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9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3.8万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69.27万元,同比增涨25.47万元,增幅36.76%,主要原因是2022年采购6台台式办公电脑,10个档案柜,学员宿舍楼卫生间改造及沥青路面零星维修工程改造项目,采购金额比去年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合:490万元,包括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负债合计63.25万元;净资产合计427万元。其中:2021年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公务用轿车1辆,公务用客车1辆,其他车辆1辆。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职业技能竞赛经费60万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说明如下:

2022年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由自治区民政厅、人社厅、总工会、妇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竞赛项目有三个:孤残儿童护理员、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财政安排预算经费60万元,每个项目计划安排经费20万元。通过开展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技艺的平台,在民政行业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伟大的社会风尚。以技能大赛为引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技能人才的成长和技能水平提高,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指本单位管理事务支出。如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

第四部分: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件:自治区民政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