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2-03-07 15: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第一部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承担广西社会福利服务工作的示范任务。

(二)受主管部门委托,指导全区福利机构管理和人员培训工作。

(三)承担“广西社会福利和社区服务综合楼”和“广西老年公寓”的管理和提供相关服务。

二、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内设机构的通知》(桂民发[2007]142号)和《关于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增设内设机构财务科的批复》(桂民函[2012]266号)文件规定,自治区民政厅同意单位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业务科、后勤工程科、财务科,各科室的主要职能是:

办公室职能:负责协助中心领导协调处理日常工作;负责上传下达、公文起草、审核、报送、归档和工作规划、工作目标的拟定、执行和总结,并对班子议定事项进行督办和检查落实;负责宣传、纪检监察、人事教育、档案管理、计划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对外接待、后勤保障以及安全保卫等工作,保障中心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业务科职能:负责全区福利机构管理和人员的业务咨询、业务培训与指导工作;负责广西重阳老年公寓和广西第二老年公寓的管理;为国内外社会福利机构及各级人员前来参观学习交流提供相关服务等工作。

后勤工程科职能:负责中心的后勤管理和固定资产的维护、维修工作;负责广西第二老年公寓和广西重阳老年公寓及其附属楼等基建项目的建设、验收及其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管理等工作。

财务科职能:负责中心财务管理工作;拟制定中心经费预算、使用计划、采购计划和预算报表编制工作;负责中心固定资产的管理及项目建设的合同签订与结算工作。

第二部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968.93万元,同比减少822.47万元,同比下降45.91%。收入包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事业收入、其他收入和上年结转结余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和其他支出。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968.93万元,同比减少822.47万元,同比下降45.91%。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同比减少29.03万元,同比下降100%,主要是2022年度减少了培训费26.03万元和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博览会参展费项目 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56万元,同比下降999万元,同比下降94.6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一是2022年度增加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养老福利机构维修改造前期经费56万元;二是2022年减少了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工程项目预算资金300万元;减少了广西社会福利院新建休息长廊建设项目190万元;减少了安排广西巴马服务养老示范中心维修经费项目115万元;减少了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项目配套物品采购经费450万元。

事业收入629万元,同比增加88.63万元,同比增加16.40%,主要是2022年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项目投入使用,相应增加收入。

其他收入2万元,与上年相同。

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单位资金)281.93万元,同比增加116.93万元,同比增长70.87%,主要是2021年收入增加了当年结转结余资金也相应增加。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968.93万元,同比减少822.47万元,同比下降45.91%。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36.9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24.45%,同比增加 76.56万元,增长 47.74%;项目支出预算 73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75.55%,同比减少 899.03万元,下降 55.12%。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社会保障和支出890.4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1.89%,同比增加169.24万元,同比增长23.47%,主要原因增员增资,2021年职工是27人,2022年是43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89%,同比增加2.78万元,同比增长47.93%,主要原因是增员增资。

住房保障支出13.9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4%,同比增加4.51万元,同比增长47.98%,主要原因是增员增资。

其他支出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78%,同比减少999万元,同比下降94.69%,主要原因是:一是2022年度增加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养老福利机构维修改造前期经费56万元;二是2022年减少了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工程项目预算资金300万元;减少了广西社会福利院新建休息长廊建设项目190万元;减少了安排广西巴马服务养老示范中心维修经费项目115万元;减少了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项目配套物品采购经费450万元。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基本支出预算236.9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24.45%,同比增加76.56万元,增长47.7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福利相应变动。

2.项目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73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55%,同比减少899.03万元,下降 55.12%。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不安排培训费和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博览会参展费项目费用;二是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工程项目、广西社会福利院新建休息长廊建设项目、广西巴马服务养老示范中心维修经费项目、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项目配套物品采购经费项目已于2021年完成,2022年不安排这几个项目的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

广西社会福利服中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6万元,较上年减少1028.03万元,下降94.8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

广西社会福利服中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6万元,较上年减少1028.03万元,减少94.83%。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其他支出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0%。

财政拨款收支下降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不安排培训费和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博览会参展费项目费用;二是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工程项目、广西社会福利院新建休息长廊建设项目、广西巴马服务养老示范中心维修经费项目、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项目配套物品采购经费项目已于2021年完成,2022年不安排这几个项目的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与上年一致。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0%,同比减少999万元,同比下降94.69%,主要用于养老福利机构维修改造前期经费。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

2022年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42.51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8.81万元,增长26.00%。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包括办公、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22.13万元,同比减少1050.97万元,下降97.94%,主要原因是2021年的政府采购项目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工程项目、广西社会福利院新建休息长廊建设项目、广西巴马服务养老示范中心维修经费项目、广西社会福利院二期项目配套物品采购经费项目已于2021年完成,2022年不安排这几个项目的预算。

按采购内容分为三类:货物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1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1.1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实有在编车辆1辆,是一般公务用车1辆。根据2021年部门决算显示,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共4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8个,金额732万元,均已按要求列入绩效考核范围,其中:财政资金拨款项目1个,金额56万元,单位资金及上年结余收入安排的项目7个,金额676万元。其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如下:

养老福利机构维修改造前期经费项目。该项目2022年预算安排56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完成广西老年公寓2号楼屋面维修更换等项目和广西社会福利院2号楼的屋面防水维修改造项目以及广西巴马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提升改造项目的施工图设计、招标控制价编制等工作。完成施工图设计招标控制价和工程量清单编制便于下一步进行养老福利机构维修改造施工招标和实施维修改造,通过维修改造不断改善养老机构居住环境,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08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件:广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